今天中午放学时,兴武手里拿着一张《小龙人报》高兴地告诉我说:“妈妈,我的文章又上《小龙人报》了。而且还是头版头条”妈妈接过报纸一看,还真是头版头条“小记者镜头”——做个诚实守信的小学生。我知道了非常高兴,鼓励兴武一定继续努力,下次再做得更好。
下午放学时,兴武在班里做值日,姜老师带班出来了。我和姜老师聊了几句,姜老师表扬了张兴武,说他非常聪明,而且也很能1ee9f79f7e99a70c0a5d2be33074608b干,各方面发展的都比较好。还表扬他今天的《小龙人报》发表文章的事。我说,都是姜老师带得好,姜老师还告诉我一件非常让人兴奋的事情:她上届带的学生,有两个是班里的中队长后来到学校竞聘大队长,都成功了,而且在学校工作中独当一面。还代表宁夏到北京接受了江泽民总书记的接见。姜老师说,就要把张兴武培养成这样的好学生,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学生。真是感谢姜老师的培养。
但是兴武在成长的过程中,也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事情和自身的毛病,姜老师同时也提出了孩子的缺点和不足,不太踏实,有时自己管不住自己,做一些小动作。这些都是我没有想到的,我今天和他谈了谈,让他一定要注意这方面的情况。老师还提醒我,每天一定要和孩子谈心、聊天半小时左右,互相沟通,不然到了中学后,孩子就会和大人疏远的。如果孩子一直和大人谈心沟通,这样就不会出大的问题。我记住老师的话,一定多和孩子沟通,不能再急躁,要耐心!让我们和兴武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