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兴武的初三学习已经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了。时间荏苒,光阴如梭,即将到了收获的季节,每天看着孩子的辛苦和努力,真是心疼啊,每天晚上睡觉都在12点半以后,经常到了凌晨1点。第二天6点半又起床出发了,这样的辛苦是值得的。这次期中考试兴武以603.5分的好成绩和他的同桌张同学并列第一,高兴!初中三年,爸爸和妈妈是看着兴武的成绩一点一点地向上升。从一开始的20名,到16名,再到10名,第4名,初三的第1名,孩子在这个过程中一点一点地掌握了正确的学习方法,一点一点地对物理、化学的深爱,对数学解题的逻辑思考……当然这些都是每天认认真真学习的结果。
临近第一学期结束了,各门功课又开始轮番考试。老师们一再告诉孩子们每门功课的分数都要竭尽全力地去拿,就是体育分数也要尽最大努力拿全分。男孩子1000米长跑3分24秒是满分(20分)跳绳190个/分钟(15分)都要尽可能的拿上。现在兴武每天在跑啊跑,前两天老师考试1000米他得了15分,我告诉他没有关系,还有好几个月呢,耐力有了,速度再练,这几个月一定行的。跳绳目前最高到168个/分钟,再练,一定行的,这些都是一定能拿上的分,就一定要拿上。
听兴武说,今年的寒假他们可能要推迟一个星期或两个星期再放,这也是必要的。老师可能要把初三下学期的课讲得差不多,目前政治课已经全部讲完了,已经进入复习阶段。数学下学期的课也讲了一半了,其他课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其实妈妈和兴武一样也怀着激动的心情,等待那一刻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