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十一长假的第三天,我利用加班的空余时间,给宝宝写上几句话,经过一月的正规幼儿园的生活和学习,宝宝已经基本适应了新环境和新生活,并能和老师及小朋友们很好的相处。老师都很喜欢家宝,但也有一些小烦恼,是来自我的宝宝太小的原因,因为他比较小,因此在上课时,他还没有一个比较明确的概念。前两天张老师上数学课时,家宝的手不停地在动前排坐小朋友的椅子,张老师点名说,张家宝你如果再动小朋友的椅子,老师就请你到前台来坐了。他听了后,就没有再动了。放学回家时,张老师把这件事告诉了我,我请张老师一定严格对待张家宝,并且表示一定配合老师把孩子带好。因为我知道上课听讲这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从小培养这个良好的习惯,只有这样,到上小学、初中和高中时才能精力集中的听课。否则,连上课集中精力听讲都做不到的人,长大后能干什么大事呢!第三天张老师告诉妈妈,今天家宝上课十分认真听讲,张老师在课堂上表扬了张家宝。我也告诉宝宝上课时一定要认真听讲,这是最最重要的,一个人如果上课认真听讲,他的知识能掌握和消化70%~80%,下来再复习一下,就能全部掌握了,因此上课听讲是太重要了。这个好习惯养成后受益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