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过的真是惊心动魄,两次考试让孩子们心力交瘁,先是四月中旬(4月14日和15日)的全市统考,兴武轻敌了,因此发挥失常,考了年级第50名。除了语文还是不高以外,数学和理综及英语都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因此考的很不理想。北大和清华的招生老师在第一时间就知道成绩了,都发来信息或打电话,给予兴武很大的安慰,但是他心里很是焦急和不安,物理李老师和数学西老师,也一直在安慰、鼓励他,李老师更是鼓励加激励,让兴武心里感激无限。
事隔一周后,就是4月21号和22号,学校又进行了第二次模拟考试,兴武这次很给力,在23号星期天上小班课时,北大招生的章哥哥就发来信息说:“兴武这次考的很给力呀。”上课的兴武和同学们才知道成绩已经出来了,上网一查,兴武这次考了年级第2名,语文113,数学139.5,英语135.5,理综273,是年级第2名,总分661分,比第1名袁子淇只少了3.5分。袁子淇这次一定是没有考好,但是就是她没有考好,还是年级第1名,兴武自己说和第1名还是有一定的距离。我知道兴武说得对,可是我太高兴了。西老师听到这个消息也高兴得不得了,他第一次都没有听清,又问了一遍才高兴地连声说:“好,好,太好了”。在第二天的班会上还说,这次班里考得太好了,原来不敢做的梦,现在也敢做了;物理李老师一看理综试卷,就说张兴武这次一定是年级前5;生物陈老师说,张兴武你终于考出来了,真是急人啊!清华大学在宁夏招生的刘老师也发信息来说:“兴武考得不错,加油!”这一个星期两次考试,真是“地下天上”的。兴武说,这些老师们真是唯成绩论啊。我说,在这个关键时刻,老师可不都在看成绩嘛,你就在这几十天里唯成绩第一吧。寒窗苦读十二载,这一刻就是展示成绩的时候了,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