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六,家宝上外公家,但这一天却让妈妈再一次感到尊重孩子的重要,孩子和大人是平等的,这一点让妈妈又有了一次切身的体会。中午吃饭,吃羊肉面,宝儿要妈妈喂几口,妈妈答应了,喂他几口后,又喂了一匙汤,结果宝宝吹了一口气,羊肉汤全向妈妈“扑来”,气得妈妈大喊一声,“你把汤全都吹到我的衣服上,我uaqs/Pqykh5+Km5w1QZFKs+VJFEGiDa1CAWSqNoeHFw=没法回去了”。一下子也许吓到了孩子,他很生气不吃饭了,我说“不吃就不吃”,他说,“你是个坏妈妈,你把我的耳朵都喊‘疼了’”,我的父母真得非常好。我爸和我妈批评我,对孩子太粗暴了,但在当时他们没有说一句话,让我自己处理这件事。我对着孩子,又不能真的生气,生气也不能解决问题,于是我又心平气和地给家宝讲道理,你这样做,给人家造成了很大的麻烦,应该向人家道歉,当然我这样大声喊叫也不对,于是我们互相道了歉,家宝又把饭吃完了。外公说:“这样非常好,宝宝和妈妈是平等的,谁有错就要道歉”。由此我想到,尊重一个人很重要,无论他是小孩,还是大人,在人格上是平等的,我相信有许多家长可能不会轻易向自己孩子道歉,即使自己做错了,也耻于向孩子道歉,撑着自己的面子。其实向孩子道歉可能是有些不好意思,但仔细想一想,大人主动向孩子道歉,会在孩子心灵上增加多么大勇气和力量,最关键的还是培养了孩子良好的品德和习惯,从而成为良好的性格,这有什么不好呢?这对孩子来说太重要的,对大人来说应该变成最正常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