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妈妈被幼儿园的老师邀请参加中班小朋友“庆三八爱妈妈”主题活动,七个中班每班选出十位妈妈,并对应十个孩子参加这个活动。家宝的班主任梁老师和张老师推荐妈妈去,而且还要让家宝代表他们班的小朋友上台夸妈妈。好家伙,七十位妈妈、七十位小朋友,再加上二十多位老师,人员阵容是满大的,我儿子毫不含糊,在台上没有怯场,老师帮他拿着话筒,他大大方方地说了几句话,妈妈听了、看了,非常激动。他说:“我妈妈好伟大,她在电视台工作,很辛苦,我为我妈妈感到自豪。”为什么妈妈要表扬他呢?因为中一班的孩子代表上台后,直到最后也一句话没有说出来,而且平心而论,如果让我上去讲几句话,我都会紧张,因此,妈妈看到了老师培养的结果,非常感谢老师对我的Ka+VaELoIReD5PvYnmTlUM9Rtic1EeqcfzlceXROXz4=孩子的关怀。
前天下午,家宝班里召开家长会,妈妈去参加。梁老师让我先发言,我感谢了三位老师对孩子的培养,并说了几点希望。我认为一幼是一个历史比较悠久的一所幼儿园,但我儿子进园后,我觉得没有学到太多的特色,我给老师提出了这个问题,我特别希望幼儿园在不经意中培养孩子更多的特色,比如:绘画、舞蹈、唱歌、手工等等,而不是都让家长利用星期六和早期天去给孩子“恶补”一些东西(加上我的孩子星期六、星期天上午已经都被征用)。但在一幼的家委会上,王园长说,他们幼儿园的办园宗旨是:让孩子全面和谐发展,不能在幼儿很小的时候,就给予过多的技能的培训,这样对幼儿今后的发展不利,也就不可能有过多的特色方面的技能给孩子,大概这是幼儿园的统一规定,我们也就不多要求了。
今天是星期六,家宝到外公家了,下午爷孙两个在玩扑克。一老一小有几句很精彩的对话,外公说:“宝宝把扑克盒子里的几张牌拿出来,重新洗一下。”宝宝说:“不用洗了,这几张牌干净着呢。”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宝宝太可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