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马观花看世博- 2017启航 : 兴武成长日志
A+
A-
返回
《 2017启航 : 兴武成长日志 》

走马观花看世博

今年(2010.7)的暑假,我参加了夏令营活动,有幸到了上海,专门去参观了世博园。世博园可真大呀,我们走啊走,看啊看,真是走也走不完,看也看不够,于是我便想出了这个办法,走马观花吧……

中国我爱您——中国馆

走近世博园,首先,我们来到了中国省市馆,我们在这里排了近二十分钟的队,就进去了,纯粹是赶上好时机了,不然平时我们要排二到三个小时的队呢。进去之后,我们看了中国各个省市的馆都在此安营扎寨,看了这些馆后,对我们国家高速发展的科技、经济都有了较深的了解。中国我爱您,这是我们看了馆内的内容后最想说的一句话。我们先进了甘肃馆,这个馆虽然是个小馆,却也陈列着甘肃省的珍奇宝物,虽说不多,但用琳琅满目来形容也是非常贴切的。

接着往里走看了许多的馆有江苏馆、新疆馆、海南馆等等,突然看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宁夏馆,这是我们家乡的馆啊,同学们“百米冲刺”地冲了进去,一进馆,就看到一幅巨型的宁夏旋转式地图,我们看到了银川、吴忠、石嘴山等地,并且深深的记住了它们的地理位置。接着我们从它的展物中又看到了宁夏的吉祥物、贺兰山上的岩画、红黄蓝白黑五宝,在此,我们对宁夏自己的故乡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鸟瞰世博全貌的上海世博演艺中心

我们一路走,一路看,走马观花地看了许多的小馆,也该能有一个地方看看世博会的全景了吧,于是我们全体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路小跑直冲向上海世博会演艺中心,终于到了演艺中心门口了,我们又排了长达四十分钟的队,才蜗牛似地慢吞吞地走了进去。这时我才注意到这个演艺中心的外形,非常像个UFO,也就是外星飞碟,我想,这么大一个展馆,夜幕降临时,远远望去还真是像一个金光闪闪的UFO呢!

我就这样胡思乱想着,不知不觉中就跟着大部队走上了电梯,一层、两层、三层……十层、十三层、十六层……一口气上了二十多层,里里外外、外外里cb0fee780e11e707140c79690d79e0fe里都转了七八回,怎么还是没有到顶呢,终于,在我累得实在不想上的时候,导游长吁了一口气:“到了!”我这才从“胡思乱想”中醒来。这么高啊,我要好好地照上几张照片,我拿出照相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中国馆、沙特馆、日本馆、法国馆、卢浦大桥、黄浦江、上海金贸大厦、东方明珠等等,全部收入到我的“机下”。过瘾呀,接着我们又环绕着UFO一周参观了上海世博演艺中心,真是名不虚传。

神奇的太平洋馆

经历了令人眼cb0fee780e11e707140c79690d79e0fe花缭乱的楼梯后,我们大队人马终于下了UFO,走出了演艺中心,经过短暂的休整后,我们又出发去了人很少的大馆——太平洋馆。经过一会儿的休息大家都抖足了精神,参观这个离我们的生活很遥远的太平洋馆。进了馆之后,许多同学都不敢往前走,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太平洋馆的地下也就是我们脚底下是和太平洋一样纯蓝的“大海”虽然还蒙着一层厚厚的玻璃,但是下面的海水依然是清晰可见。经过老师们的一番开导后,同学们终于肯进去了,啊!这个馆真是不一般,遍地是清澈的海水,太平洋岛上的小国家馆都是一艘船,每个馆占地面积大约有六七十平方米,每一个馆(船)都有桨有锚,而且大多数的国家还将这些不同的船做成了艺术品,美丽又实用。最让我记忆深刻的是一个名叫“吉里巴斯”的小国,他们国家的船很有特色,别的国家都是把珍奇至宝放在甲板上,而船舱里只有几幅油画,水彩画,游人的空间比较小,而吉里巴斯则是相反,他们把吸引人的宝物利用幻灯片把他们展示出来,这样展示得多,给游人留下了很大的空间,想得很周到!

冰镇的可乐清爽的心——可口可乐馆

出了太平洋馆,我们坐船去了浦西,因为大家一致要求去可口可乐馆,而且大家之前已经把水都喝干了,准备灌上可口的可乐。到了可口可乐馆,因为大家都有小记者证,于是,绿色通道就向我们开放了,进去之后,服务人员把我们带到了“小电影院”。我们在那里了解了可口可乐从发明、创造、生产管理以及不断发展的全过程,最后每人得到了一小瓶可口可乐。听导游说这瓶可口可乐摇几下就会结冰,喝起来很爽,虽然最后我没有成功,但可口可乐的精华我们已经领悟了。

上海世博会从上海的浦东到浦西,参加的国家共有240多个,我们走马观花也只看到了冰山一角,但我的感受是,我们踏上这片土地,走进世博会,就感受到了这里的科技、文化与经济繁荣等等许多许多我们从来没有经历过的东西。

图书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