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亥革命前,我国没有“植树节”。1915年,在孙中山先生的倡导下,我国规定每年的“清明节”为“植树节”。
1925年3月12日,孙中山先生逝世,1929年,当时的南京政府为纪/dl3oHFMvw5UWO0v+X4thpUR96trP2WKWCVUDDQpXGs=念孙中山先生,把植树节改在3月12日。1979年,人大常委会正式确定3月12日为我国的植树节。一方面是为纪念一贯重视和倡导植树造林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另一方面,3月12日,恰是惊蛰之后,春分之前,农谚说:伏天栽树株株死,惊蛰春分栽树株株生。所以,这时植树,就全国而言,比较适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