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点 襄阳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
记录人 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 赵晓芬
今天是我来到襄阳的第 11天,很荣幸我被医院选派为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我援助的医院是襄阳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回想疫情来临时大家踊跃报名、签请战书以及医院同事为我们送行的画面还历历在目。2月 12日下午 6点到达住地后,我们分发了物资,领导和老师们讲解了疫情期间工作的相关注意事项,转眼已是晚上 11点多了。
第二天早晨,我们进行了紧张有序的岗前培训,考核合格后才正式上岗。记得刚进培训楼的那一刻,看到对面隔离病房的阳台上一位老爷爷拿着饭盒在吃早饭,于是我对他挥了挥手。让我惊讶的是,他竟然看见了并对我也挥手示意;紧接着我竖起大拇指为他点赞,他也同样竖起了大拇指;我又握紧拳头比了个加油的手势,他也跟着比了个加油的手势。那一刻,我深深地被老爷爷所感动,这让我感觉到,面对疫情,襄阳人民远远比我想象的要坚强、勇敢、乐观。
还记得第一天进舱的时候,推开隔离病房的门,我准备给一位老奶奶输液。老奶奶的手冰凉,她泪眼婆娑地问我:“小姑娘,我什么时候才能好啊?我想回家!”我的内心有一股说不出的滋味儿,握着她的手,我连忙安慰她道:“快了,奶奶,很快您就能好起来了,到时候我送您到病区门口。”“谢谢你啊,小姑娘,你说话的口音不像我们这儿的人。”“我是宁夏人,是这次来支援襄阳的。”老奶奶说话时几度哽咽,颤抖地握着我我看到襄阳人民的坚强与勇敢的手说:“谢谢你,谢谢你们来帮助我们。你们给了我们积极治疗下去的信心,我们一起加油!”当时,我的眼泪忍不住流了下来,我想,我要和襄阳人民战斗到胜利的那一天。
时间:2020年 2月 22日